巴中民盟上好新盟员“第一课”

来源:邓思日期:2023-11-20 14:09阅读量:209


11月1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共识,铸牢信念,切实参好政、服好务。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举办2023年新盟员暨骨干盟员培训班。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红梅出席并讲话,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副主委、巴中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饶勇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驻中共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姚翔讲授廉政教育专题课,分类聚焦骨干盟员及新盟员采取分级分层廉政党课、谈心谈话等方式,将算好“六笔账”、做好“三要”工作作为警示教育重要内容,以案析理、以案说法,引导盟员干部紧抓自查自纠关键,推动党派“同心同廉”廉洁文化月活动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牢牢把握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讲话精神及莅巴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郭红梅指出,承关怀而奋进,持续做好理论学习培训成果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紧密追随、坚决拥护的历史自觉,必须找准时代需要和自身优势的结合点,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建新功添新绩,凝聚全盟力量,实现优势作用的最大化。一是重学习内容深化。将廉政从业系统学习与坚持政治理论和纪法条规相结合,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形成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履职上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重学习成效内化。对标“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务实做民盟优良传统“四个传承”的践行者,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理论和盟史学习,充分认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凝聚共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重学习成果转化。以党为师,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定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能力本领等方面问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

会议围绕盟史教育、民盟章程、参政议政及宣传信息等专题开展培训,领学廉政从业系统学书目之一。

宣读新盟员入盟批复并颁发入盟文件,会后前往总支盟员之家开展盟史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2023年度新盟员及骨干盟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