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民盟对全国两会的评价

来源:何云捷日期:2024-03-11 10:31阅读量:127

2024年全国两会来自各地各行业领域的代表委员团结一心,集聚一堂,满怀为人民代言、为国家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强大共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汇聚众智,共商国是。
    一是会风更加务实。进一步精简会议日程,取消非必要环节,设置“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新增经济、民生、外交等主题记者会,在耳目一新的会议日程安排中,更“高级别”地传递2024年全国两会清新、务实的会风。

二是文风更加质朴。直面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关键点、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人民群众关心的愁盼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底气十足地“答题”、掷地有声地“出题”,在文字报告中蕴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历史自信,这何尝不是身处新时代14亿多国人触手可及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是发展更加聚焦。着重围绕新质生产力,布局当前高质量发展的方式、结构、要素等,以新质生产力抢滩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加快新旧动能高质量转换、形成更具创新国际领先增长极。如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商业航天”,向具有挑战性和广泛带动性的高新技术领域加速迈步。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关键的一年。新征程已开启大幕,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