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院合作 筝磬育人”古筝文化艺术普及活动在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

来源:张德奎日期:2023-11-15 10:00阅读量:227

11月14日,巴中民盟书画艺术院盟员雷敏带领古筝演奏团队赴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盟院合作 筝磬育人”开班典礼活动。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鲜航、学前教研室专任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民盟盟员李玲主持。



雷敏老师现场演绎了《渔舟唱晚》与《战台风》两首曲目,优美动人的旋律、精湛的演奏技艺、深厚的情感表达赢得现场掌声连连,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之后,随即开始了第一堂课的教学,老师讲解了古筝的文化历史以及古筝学习的基本要点,在老师专业、耐心的辅导下,学员们初步掌握了佩戴义甲、音域、定弦等知识。

古筝作为中国传统乐器之一,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音乐遗产。此次活动是由民盟书画院雷敏老师发起,旨在推广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普及和宣传古筝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