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开展“送法律进校园”活动

来源:刘星滨日期:2023-11-02 16:56阅读量:316


11月1日,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送法律进校园”活动走进巴中中学龙湖校区。民盟盟员、市人大代表、四川律生和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海军给一百多名家长代表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条款。讲座使家长们明白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把家庭教育的地位从旧时代的传统“家事”上升到新时代的重要“国事”,教育子女需要依法办事。董海军从本法的出台目的、立法进程、六大亮点等方面厘清了家庭教育的实施主体、政府的相关职能职责以及家庭教育的主要内容和方法等关键问题,他从法律专业的角度引导家长如何履行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同时如何与政府、学校、群团组织和相关部门配合做好孩子的家庭教育。讲座内容详实,受到家长、学校的一致好评。

此前,董海军受邀在巴中中学云屏校区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百名家委会的家长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