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邓思日期:2024-03-29 09:57阅读量:320

3月27日,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召开第十九次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红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提供了双岗履职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巴中民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盟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做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是不断提升建言献策质量水平,找准中心大局所需,结合民盟所长,有针对性地提出有深度、有分量、有见地的专业理性的意见建议,聚力用好政党协商、人大协商和政协协商平台载体,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积极履职作为;二是拓展社会服务工作新内涵,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注重各项工作干在实处、做出实效;三是积极夯实组织建设基础,积极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四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先进经验,切实将作风建设贯穿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全过程,筑牢廉盟基地。

总支副主委饶勇、陈明及其他委员、总支财经工作组组长米粮川及骨干盟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