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邓思日期:2023-11-20 14:10阅读量:234

11月17日,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总支主委、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红梅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宣讲。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牢牢把握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讲话精神,民盟十三届四次中常会精神,民盟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精神。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讲授廉政教育专题课。

郭红梅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总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务,通过在抓实理论学习、突出民盟特色、搞好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使巴中民盟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效力,增强了主题教育的工作实效。对主题教育的工作重点作出四个方面再部署。一是紧扣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开展总支“六个一”系列同心同廉文化月活动,擦亮廉洁沁心品牌内涵,使全体盟员的政治思想水平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标“学思想、强根基”总要求,继续加强学习,持续做好理论学习成果的深化、内化、转化,不断增强紧密跟随、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更加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信心。三是对标“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继续加强履职,围绕“国是”与“民生”持续发力,深化调查研究,促进调研成果转化成高质量建言,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四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深化督导成果,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总支委员何云捷及恩阳区支部副主委王政波围绕主题发言。总支在家委员、支部副主委及骨干盟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