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盟课堂”上,赵振铣从盟员角度谈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来源:==日期:2017-11-27 14:28阅读量:990

 

1117日,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如期来到四川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办公大楼,兑现他两个多月前的承诺,在备受广大盟员好评的川盟课堂上,与100多名盟员及盟务工作者交流从民盟盟员角度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交流中,赵主委不仅谈了不久前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与部分十九大代表接触时的见闻,还谈了自己在出席全国政协常委会期间听了中共中央领导讲话后的感想。

他谈的学习体会,语言生动、事例详实,堪称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

赵振铣说,纵观中共十九大全貌,给自己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一个:

一是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二是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新风貌、中国人民的新精神、全国各族人民的新能量、中国发展的新前景,是中国共产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三是十九大设立了代表通道,这在中共全国代表大会历史上属于首次。代表通道的设立,能够通过代表发自内心的讲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共产党的新精神、新气象。

赵振铣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具有理论的说服力、思想的穿透力、政治的凝聚力、社会的动员力。报告具有深厚的历史感,通篇充满着四个自信,字里行间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对历史使命感的一以贯之、一脉相承,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赵振铣说,中共十九大强调要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参政党的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能,这些新思想必将成为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行动指南。

他还说,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新的飞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成熟,中国道路更加前景光明,中华民族更加昂扬自信,统一战线工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也必定会更加生机勃勃。

赵振铣希望,广大盟员要从新成就、新思想、新时代、新的工作布局四个方面去把握工作报告的内容,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对四川民盟在新时代如何履职,赵振铣指出,要从以下三点入手:

一是处理好继承优良传统与创新的关系;

二是抓紧组织发展,实现人才强盟;

三是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迎接新挑战、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活力。

听了赵主委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体会的交流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共十九大为国家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也为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后,一定要牢记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继续携手前进,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参加本次川盟课堂的有民盟省直工委、成都市委部分盟员和盟省委机关全体干部,以及驱车近200公里专程前来的民盟乐山市委部分盟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