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民盟简介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民盟章程
中国民主同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国民主同盟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影响下,在民族危机空前严重时刻,由主张“团结、民主、抗日”的政团,于1941年3月19日在重庆组成的,当时的名称是中国民主政团同盟。1944年9月改组为中国民主同盟。
总支概况
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12月5日,2016年4月成立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部委员会,下设民盟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巴中市级机关、恩阳区3个支部,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部委员会共有7名委员,分别是:郭红梅、饶勇、米粮川、杜娟、王俊杰、邵琼华、谯守红,其中郭红梅任主委,饶勇任副主委。
领导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