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建功新时代

来源:民盟巴中日期:2023-04-28 17:09阅读量:442

回眸历史风雨,民盟响应“五一口号”,标志着民盟开始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预示着中国共产党与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进入了全新的阶段,揭开了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的崭新一页,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坚实基石。

立足当下,今天我们对“五一口号”最好的纪念,就是要薪火相传,继承民盟先辈的光荣传统。

今天的民盟,始终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巴中民盟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要地位,把参政议政作为检验履职成效的重要指标,每年编印《参政议政文集》1本,连续8年收录盟员被省级及以上采用的工作建议297篇、市级层面采用的工作建议379篇。在社会服务中尽全力,成立社会服务志愿者工作队,组织开展了助学公益捐助、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社会服务活动40余场次累计做好事做实事155件次。

微视频采取穿越时空手法,透过4名骨干盟员淋漓尽致讲述对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现实意义深刻把握,一代代民盟人矢志不渝坚定跟随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光辉历程,情真意切发出同心建功新时代铮铮誓言,道出新时代基层民盟组织再启新程再建新功的集结号、动员令。

展望美好前景。巴中民盟将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优良传统,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