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 润物有声——民盟巴州区支部开展“送科普”暨“送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李锐川日期:2023-03-24 14:45阅读量:526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2023年3月22日上午,民盟巴州区支部联合巴中市气象局、巴州区气象局到巴中市巴州区凌云初中开展“送科普”暨“送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民盟巴州区支部送课团队老师的三堂示范课,异彩纷呈,课堂轻松活泼,遵循着合作、自主、探究的教学理念,赢得师生们一致赞誉。

周维老师的语文课《品味诗歌之美》,声情并茂,让学生们体会到了诗歌的语言美、意境美、人物美、情感美、韵律美,增强了学生们对诗歌的喜爱之情。


吴佳凌老师的英语课《背单词的有效方法》,课堂活跃,用生动形象的方法教会了学生们巧记单词。


吴丹老师的心理辅导课《平地起高塔》,富有亲和力,用活动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学生们放松了心情,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们的自信心。


随后,气象局专家们围绕天气预报预测、观测设备、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在操场为同学们布设了气象灾害科普展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移动自动气象站、降雨模拟器、防雷装置以及常见的气象探测专业设备,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师生们讲解各种气象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做好雷电、暴雨、冰雹、台风等气象灾害的安全防范知识,不仅吸引着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还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与防范能力。 




此次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却给凌云初中的老师和孩子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通过本次活动,达到了盟校携手共进的目的,也进一步加强了民盟组织与学校的沟通联系,为巴州区乡村教育贡献民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