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解小琴、王珺日期:2023-03-21 14:32阅读量:527

3月20日,民盟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专题会议。会前,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倡议引导各位盟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随着“职教20条”“双高”计划、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项目的出台实施,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迎来新机遇,也面临新挑战。

支部主委解小琴表示,作为一名双肩挑的高职教师要坚决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大力增强质量意识,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做好高质量课堂示范,加强课前准备、课堂管理、课后辅导,灵活采用教学方法,因材施教,每堂课尽量做到优质高效。近年来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持续改善,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度不足,但人才培养方案的适配性和课程内容的前沿性、实用性不强,使得人才培养与产业的需求匹配度不高等问题也很突出,作为学校教学质量生成部门的负责人更要担当作为,进一步厘清思路,规划工作路径,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总体布局和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作为一名盟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履职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支部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巴职院支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深入调研,全面思考,提高社情民意质量,尽全力参加社会服务,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依法履职、接续奋斗。

参会各位盟员结合全国“两会”中自己所关心的问题谈履职,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不断强化自身科研与教学能力,为国家发展培养出高素质人才。作为盟员,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利用专业优势,做出民盟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