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二届三次全会胜利召开

来源:民盟巴中日期:2023-02-14 15:57阅读量:513

2月11日,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二届三次全会在巴中召开。总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红梅主持会议,作《笃行不怠履职责 踔厉奋发谱新篇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建设贡献民盟力量》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中共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两会”、民盟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中共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

报告认为,2022年在民盟省委、中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总支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全市“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资政建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贡献力量。

报告指出,2022年巴中民盟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同心,稳步有序推进组织发展建设队伍,持之以恒紧扣参政主业彰显履职成效,量力而行务实开展社会服务惠及民生,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参政议政取得重要突破,一篇重点课题调研报告作为重要基础素材,被民盟中央提交中共中央采用,获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一篇课题报告获民盟中央经济论坛优秀论文;总支工作得到了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刘旭光肯定性批示,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充分肯定,总支及盟员获得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及中共市委统战部等各级表彰30余项。

报告要求,2023年总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凝聚同心共识;二是务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持续围绕中心履职作为;三是扎实推进社会服务工作,拓展载体做好事做实事;四是夯实队伍自身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堡垒。不忘合作初心,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巴中民盟工作再谱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贡献民盟更多智慧和力量。

郭红梅强调,一要始终不渝讲政治,在思想建设上画出最大同心圆;二要围绕中心谋主业,在参政建言上展现更多新作为;三要提升素质强队伍,在自身建设上汇聚更大向心力。

会议开展委员述职及测评。

会议表彰优秀盟员、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先进代表作了发言。

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副主委、委员及全体盟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