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民盟巴中日期:2023-01-09 11:07阅读量:562

2022年12月20日上午,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辅导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体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作辅导报告。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副主席徐辉、龙庄伟、王光谦、曹卫星、程红、张道宏、陈群、邓秀新、郑功成、谢经荣以及参会代表参加了现场学习。会议由徐辉主持。


宁吉喆从中共二十大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辉煌瞩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影响深远、中国式现代化前景光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有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等方面,对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阐释。与会同志听取报告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

民盟中央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中共二十大闭幕以来,民盟中央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下发学习通知,系统安排全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民盟中央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召开主席办公会议畅谈学习心得,并撰写体会文章。民盟中央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线中共二十大专题,及时刊发相关文章300余篇。各级组织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召开学习会、专题会等370余场,在全盟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形成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的浓厚氛围,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四川代表团全体参会人员在成都分会场集体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微信公众号

(图片有增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