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巴中盟员在行动——民盟巴中总支市级机关支部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来源:陈明日期:2022-12-05 09:52阅读量:767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11月以来,新冠疫情一轮又一轮冲击着巴蜀大地,美丽而充满活力的巴中也几度按下暂停键,给市民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极大影响。民盟巴中总支市级机关支部积极响应总支的号召,全体盟员立足本职岗位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展现民盟担当。


市里发出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盟员们纷纷前往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副主委杨柳连续5天在小区宣传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并协助医务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支部委员陈文、盟员叶银燕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协助交警值班值守。



支部委员张立泉立足疾病防治本职岗位,一直奋战前线,负责协调流调溯源和区域协查资源,开展病例排查数据研判、落地管控、信息报送及快速响应、研判、流转、处置、反馈等工作,为全面精准快速追踪溯源和精准摸排管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停课不停学。支部委员岳昴彰显教师担当,比平时在校上课付出更多努力,进一步优化和升级“空中课堂”资源,为高二年级学生开展线上教学。

支部主委陈明、盟员黄竟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为科学防疫贡献智慧。针对全国上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贯彻落实“优化防控二十条”中存在的问题,陈明提出《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针对核酸检测点位不足、“排长龙”交叉感染风险大等问题,黄竟提出《关于优化四川省新冠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的建议》上报盟省委。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危难之时,更显担当。王俊杰、张恒、谭真、周洋、黄林、赵胤洁等一大批盟员用行动传递温暖与力量,为守护美好家园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