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四川省委森林资源效益转化现状研究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巴中召开

来源:邓思日期:2022-05-31 15:39阅读量:621

近日,民盟四川省委森林资源效益转化现状研究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巴中召开,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民盟四川省直属工委科技三支部盟员专家聚焦森林经营现状及存在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森林的固碳增汇与技术途经,为我省林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红梅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她建议并呼吁一是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四川绿色环保产业发展路径研究,厘清政策层面保护与发展的制约因素,实现部门政策资源联动共享,助力绿色资源高质量转化为经济效益。二是国家层面进一步加大碳汇贡献率的投入力度,结合现有生态效益补偿标准差异化给予西部地区倾斜,进一步提高西部差异化补贴标准,夯实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屏障。三是要致力“双碳”战略,思谋破解地方人才队伍建设及科研项目储备“短板”。

会上,民盟四川省委二级巡视员姚军指出要持续传承民盟“奔走国是”优良传统,聚焦中央省市战略部署,着力“双岗建功”发挥专业优势,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民盟四川省直属工委科技三支部盟员,四川楠山林业司法鉴定中心专家侯广维围绕巴中市森林资源效益转化现状作分析并给予建议。

民盟四川省直属工委副主委、民盟四川省直属工委科技三支部主委徐世清,市农研院专家、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及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专家骨干盟员约16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