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红梅带队调研全市普惠托位建设工作

来源:邓思日期:2022-05-25 10:49阅读量:996

近日,对标精准落实中央、省、市普惠性托育政策,聚焦巴中市委五次党代会民生工作部署,落实第五届市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摸清全市开展普惠托育工作推进情况。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红梅带队,深入平昌、巴州区、南江等实地调研了解9所托育服务机构运行情况,听取了托育机构建设、开设课程、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和困难情况的汇报。她指出市、县一要大力宣传托育服务,提高人民群众对托育行业的知晓度。二要加强对托育机构的指导,有关部门应积极统筹协调相关培训机构开展技能培训等急需解决的问题,帮助托育机构掌握先进的理念和熟练的技能,确保科学高效开展托育工作。三要吃透国家政策,向上争取更多项目支持,党委政府以及发改、财政、民政、残联、供排水公司、电力公司、天然气公司等相关单位应大力帮助支持托育机构,降低孩子的养育成本、教育成本,引领全市托育行业健康发展。四要科学规划布局托育机构,规范托育管理,创新托育模式,釆取托幼一体或独立托育等多种方式,推进普惠性托育和市场化化托育机构多样化健康发展,提升入托率及托育服务水平,办好老百姓满意的托育服务工作。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卫健委负责人及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托幼机构人大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