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盟书画院艺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来源:转自盟省委网站日期:2015-11-04 11:01阅读量:4588

 

2015929,四川民盟书画院艺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双流“西蜀人家”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民盟书画院名誉院长赵振铣,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四川民盟书画院院长张力,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姚其清,四川民盟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艺术委员会主任江溶,以及四川民盟书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部分画师,民盟各市(州)委员会、省直工委分管领导、民盟四川省委各处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出席会议。

在上午的书画家笔会上,书画院艺委会委员、画师齐聚一堂,以墨会友,切磋技艺,气氛欢快祥和。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工美协会会员、四川民盟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艺术委员会主任江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四川民盟书画院艺委会委员张幼矩,中国工美协会会员、四川民盟书画院画师李宗培,四川省美协会员、四川民盟书画院画师赵映璧共同创作了一幅八尺国画作品《蜀国锦绣》;其他书画家也泼墨挥毫、各展所长。书画家们一致决定,将现场创作的8幅书画作品全部赠送给四川民盟书画院,以表达他们自豪、喜悦的心情。赵振铣主委亲临笔会,在仔细欣赏书画家们的创作过程中,认真了解他们对民盟省委及书画院工作的希望,耐心地回答书画家们提出的问题,并殷切希望民盟省委机关青年干部积极主动地提高自身的文化艺术修养。

下午,书画院艺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张力主持会议。会上通过了《四川民盟书画院章程》,宣布了《关于成立四川民盟书画院组织机构的决定》和任命艺委会主任、常务副院长的通知,并向艺委会委员、艺委会主任、常务副院长颁发了任命书;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院藏作品保管制度。

年过7旬的张幼矩先生代表全体参会书画家发言,表示一定全力支持书画院的各项工作,并希望书画院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盟内外书画家搭建更宽阔的交流平台。他还对书画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刚刚履职的江溶常务副院长在发言中说,书画院一定在民盟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凝聚更多的书画家,积极开展活动,一方面要通过创作出更多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又符合时代气息的书画作品来影响社会,尽力为社会和谐进步注入正能量;另一方面,要通过展示盟员书画家高尚的文化气质,宣传民盟,壮大民盟,使四川民盟书画院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

28日报到当天,许多艺委会委员还参观了坐落于“西蜀人家”院内的“中国民主同盟成都史实陈列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