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巴职院支部 开展非遗文化传承培训活动

来源:张德奎日期:2022-03-29 16:08阅读量:779

大学生作为先进文化的传承者,是社会文化传承的优秀群体,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方面有其自身特有优势。3月19日,为传承剪纸艺术,培养剪纸能人,民盟巴职院支部联合支部骨干盟员企业在巴职院开展非遗文化传承培训活动,四川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民盟盟员李亚雪女士带领团队现场指导在校大学生传承非遗技艺。



  李亚雪盟员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非遗文化的传承活动,此次赴巴职院为期十天的剪纸培训,不仅让广大师生很好的了解和掌握了传统剪纸技艺,更重要的是为巴中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添砖加瓦,展示民盟盟员好风采。
  同学们在李亚雪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剪纸技艺有了明显提高,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创稿,细心裁剪,精美图案渐渐浮现。看到自己的努力收到回报,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李亚雪老师对学生们赞不绝口,感叹道:“大学生心灵手巧,学习能力强。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参与非遗保护和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