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交汇点出发,书写继续奋斗篇章 ——民盟四川省直属巴中总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民盟巴中日期:2020-11-06 17:34阅读量:2508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战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取得决定性胜利的重要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关键性会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战略安排的重大任务,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需要,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途径。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建议,将为编制规划纲要提供依据,向社会传递未来5年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优先领域、重点任务,有利于引导全社会汇聚共识、凝聚力量,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前进道路上,我国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和机遇优势,经济社会发展依然有诸多有利条件,保持战略定力,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定能进一步创造新优势、开拓新空间、添加新动力,推动中国发展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顽强奋斗,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迈步新征程,跨越新发展。携手新时代,需要我们接续奋斗。对标贯彻落实习近平党外人士座谈会指示精神,传承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辩证看待疫情后经济发展前景中的机遇和挑战,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处理好“五大关系”的指示,总结“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和经验,科学研判发展环境,深入研究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紧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聚焦“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国家文化软实力、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制度、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等领域选准切入点,深入调研,准确把握重大战略任务,提出深化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前瞻性谋划重大风险应对预案,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民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