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直巴中总支在省社院举办骨干盟员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日期:2020-09-04 10:00阅读量:4682

 

522日至26日,民盟省直巴中总支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骨干盟员培训班。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邸晓荣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龙勇出席开幕式。巴中10名骨干盟员参加培训。

临行前,民盟省直巴中总支主委、巴中市商务局局长郭红梅对此次培训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珍惜学习机遇,二要加强互动交流,三要树好盟员形象,四要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大力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大局能力,为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培训班组建了强大的师资力量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赵振铣,民盟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田继万,民盟省委副主委、民政厅副厅长张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研究员陈学明,国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廖云,四川大学教授黄勤,分别从执政党与参政党的关系及新时期民盟历史任务、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与思考、民盟与民盟历史、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详尽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培训班在理论学习之外,还安排了金堂县贺麟故居现场教学,增强了盟员对盟史的深入了解

培训结束后,各位参训盟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一是更新了知识,提高了对盟史的认识和参政议政能力;二是坚定了信念,更加坚定了我们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实现的信心和决心;三是提供了动力,更有底气才气志气投身民盟事业,显著增强了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