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南江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07-20 09:19阅读量:4173

7月9日,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郭红梅带队,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重点围绕“三不愁两保障”脱贫目标、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脱贫攻坚成果成效巩固等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先后走访非贫困村公山镇卫星村及贫困村金碑村的“四类监测户”,实地面对面了解情况、查看软件资料,并通过调取县扶贫局脱贫攻坚大数据监测平台相关数据,进一步核实“四类监测户”监测情况的精准性。

 






   随后召开座谈会,郭红梅强调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期更要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高度重视聚焦目标标准、提高脱贫质量、增强脱贫实效,促进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一要提炼经验与创新机制“齐头并进”。“走出去”借鉴学习其他市州先进经验,如广元建立部门定期会商机制,以及扶贫局与统计局建立联动监测反馈数据机制,提升监测实效。“沉下去”对脱贫攻坚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典型示范,巩固脱贫实效。二要刚性落实救助政策与探索创新救助路径“双管齐下”。刚性执行政府兜底政策同时,部门及帮扶干部要创新帮扶办法,探索救助资金来源渠道,通过广泛动员呼吁企业等社会爱心人士捐赠以及引导企业家、本土成功人士帮联等方式,凝聚更多社会帮扶力量。三要持续加强帮扶力量与警惕已脱贫的思想松懈“双向发力”。真正确保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