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召开一届五次全会

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20-05-25 19:14阅读量:4902

5月23日,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一届五次全会召开。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郭红梅出席会议并代表总支作工作报告,副主委、市绿色农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饶勇主持。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省委十一届六次、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2019年度获得民盟省委盟务工作、参政议政、组织发展、思想建设及宣传工作等4项先进集体。巴中民盟工作连续3年得到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的肯定性批示。

关于2019年工作,会议认为,巴中民盟一是把准方向主线,凝聚盟员共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巩固。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成功创建“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圆满承办四川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成立巴中民盟书画艺术院,展现了巴中民盟的影响力!二是发挥整体合力,服务发展大局,参政议政成效持续彰显。以专题协商、民盟论坛和省市两会为建言平台,以县域经济、社区治理和营商环境为参政重点,累计提交课题调研成果16篇,采用社情民意信息35篇,其中全国政协采用2篇、民盟中央3篇。三是坚持量力而行,突出助贫重点,社会服务工作持续推进。突出开展产业扶贫、捐赠扶贫、医疗扶贫、旅游扶贫、消费扶贫,聚力发挥广大盟员力量,量力而行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四是加强组织建设,推进人才强盟,参政履职基础更加坚实。盟员梁旭、张文彬书画作品入展民盟中央主办“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中国民主同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黄林荣获第十八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张恒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我为祖国点赞”先进个人。

会议认为,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民盟省委直属巴中总支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凝聚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合力。连发两次倡议,引导献血抗疫、履职抗疫、建言抗疫,捐赠款物价值13万余元、口罩2000个、消毒液500斤,1幅书面作品省级入展、1篇词作被《四川民盟》采用,10余名盟员主动献血,为抗疫贡献民盟力量。

关于2020年工作,会议强调,一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二要以组织建设发展为支撑,进一步夯实盟务工作基础;三要以履职能力建设为主导,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献礼巴中撤地建市20周年,为建设川陕振兴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盟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省市“两会”、中共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宣读了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对巴中民盟工作的批示精神。委员进行了述职报告,全体盟员对7名委员进行了履职测评。

巴中职业技术学院等支部获得“先进集体”、王政波等同志获得“先进个人”、陈明获得“优秀盟员”称号。

巴中全体盟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