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四川省委召开四川民盟书画院、艺术团成立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日期:2015-02-12 18:11阅读量:6659

张平应邀莅会授牌并讲话


 

      12月19日,四川民盟书画院、艺术团成立大会在成都市新华宾馆召开。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中央美术院院长、艺术团团长张平应邀莅会授牌并讲话,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吴志实,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群言》杂志社副社长曲伟,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民盟省委副主委李铀、张力、石岷嘉、朱家媛出席会议。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田继万主持会议。

张平为“民盟中央美术院四川分院”授牌

赵振铣向艺术团团长李铀授予四川民盟艺术团牌匾

赵振铣向书画院院长张力授予四川民盟书画院牌匾

 


      会上,吴志实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民盟中央美术院四川分院的批复》。张平为“民盟中央美术院四川分院”授牌。石岷嘉、朱家媛分别宣读了《民盟四川省委关于成立四川民盟书画院的决定》、《民盟四川省委关于成立四川民盟艺术团院的决定》。赵振铣分别向艺术团团长李铀、书画院院长张力授予四川民盟艺术团、四川民盟书画院牌匾。

      张平对四川民盟书画院、艺术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四川盟员书法家、画家、艺术家表示问候,向中共四川省委、中共省委统战部对四川民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民盟中央成立美术院和艺术团的作用和意义,以及当前全国各级民盟组织美术院、艺术团的发展状况。他指出,四川人杰地灵,盟员中有众多知名书法家、美术家、艺术家,创作了大量具有鲜明时代特征、蕴含强烈民族精神的作品,为四川省乃至我国的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四川民盟各级组织以书画院、艺术团的成立为契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围绕文化事业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同时,团结广大盟员,加强与兄弟省(区、市)民盟组织文化艺术机构的联系,创作出更多的情系生活、贴近生活、讴歌生活,既有地方特色又有时代气息的艺术精品。
      张平副主席一行在川期间赴成都市金堂县贺麟故居指导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参观考察了广安市邓小平故里和中国民主同盟林。
      四川民盟美术家代表江溶、艺术家代表喻海燕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四川盟员艺术家、美术家代表,民盟省委机关干部,民盟各市州委、省直工委、巴中支部主委、驻会副主委或秘书长、机关专职干部,四川民盟理论研究会研究员,民盟传统教育基地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